大柚子 发表于 2016-7-31 17:04 
悄悄告诉您件事,清华北大的大部分本科生,藤校是啥就知道,985/211是啥确实不大懂。将来别管是搞986还 ...
我也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已,何来嘲笑,过去我们考大学确实就是没有这个概念,还有确实也存在全部高校划归教育部后,不少好点的大学没有进入211,实力也不差于现在的211,当然你不以为然。规则是人定的,其实也是可以改的,主要取决于评价人的角度。所谓好的学校,好的企业,也是有过去,现在,将来之分。招聘确实写的“明明白白”,也很“务实”,按照这个来,非985,211确实不够好,按照名人的话来,我们应该适应。 你所说的优秀的院校,难道去到国际上就没有受到你的那样有色眼光。就算你是滕校,你在滕校(我也悄悄告诉你,我毕业后好多年才知道滕校,大学时穷,没想过出国)就没有受到你的那种眼光。受到这种难道不想去争取点什么。现在你把那种眼光用在别人身上,今天或许你顺风顺水,但是,将来山水有相逢,难道有天你不会遇到这种眼光,遇到这种眼光你心里都是平淡的,难道你不会像大多数吐槽的人一样,难道你不是人。 |